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选调生,迎着春光拔节生长!

2024-03-12 09:52:29 来源: 作者: 嵊泗县委组织部 刘镇毅

       近期,随着各地温度上升,花和人都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自然界的春天是等来的,一年四季循环往复,然而对于在基层的选调生,春天则是奋斗出来的,一锤一斧雕琢而成。

       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在基层奋斗的广大选调生更是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永葆坚定不移的初心、攻坚克难的精神、实干争先的作风,以奋斗不止步,在基层迎着春天阔步前行!

       永葆坚定不移的初心,就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刻在心里。“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新时代以来,从打赢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正是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生动展现。选调生下沉基层,来到直面群众的第一线、落实民生福祉的第一线,更是要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大力弘扬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心用情用力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到群众心坎上,做好人民群众的“春天使者”。

       永葆攻坚克难的精神,就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走出象牙塔,来到广袤基层“练兵场”的选调生们正经历成长的风雨。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其中不乏急难险重任务,选调生作为高学历、高素质的年轻干部,要走在前、做示范,做到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更添一抹春光十色。

       永葆实干争先的作风,就要笃行不怠再奋进,有钉钉子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指出“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广大选调生身处基层,位于工作落实第一线,更要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勇当尖兵的决心,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踔厉奋发、务实求进,稳扎稳打向前迈,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越一沟再过一壑,不断以实干作为,营造充满生机的“新春天”。

编辑:嵊小海
公益广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