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筑梦新业态,奋进向未来

2024-03-12 09:52:08 来源: 作者: 洋山镇 刘启荃

       近日,话题#女生26岁裸辞做约拍月入3万#登上热搜,约拍是指摄影师在网上与顾客约定时间、地点后,线下为客户提供拍照、修片、妆造等服务,深受年轻人的青睐。在如今的考研考编热潮下,陪拍师阿星敢做先锋,利用自身优势跨出舒适圈,为新兴行业注入了青春力量,也为青年就业提供了新的选择。

       善战者,求之于势。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同比2023年增长了12万人,社会待业人数进一步增加,当代青年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式。在当前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背景下,青年群体要实现充分就业,就必须走下高台,脱下长衫,打破对传统“金饭碗”“铁饭碗”的惯性追求,树立新就业取向,从新就业形态中寻找契机。陪拍师阿星就是灵活就业,新形态就业的典型代表,正是由于她敢于从传统的企业组织架构束缚中解脱出来,从自身兴趣出发投入新业态,才释放出了自己更大的价值与潜力。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新业态扩展了就业前景,不过也要看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发展新产业注定不会是一片坦途,路上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就此而言,投入新业态绝非轻而易举就能成功的。青年一代要想从容淡定地干事创业,就必须从“实”处发力,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能力,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才能锤炼出担当实干的“铁肩膀”,扛起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担,更好地兑现为人民谋幸福的承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任何梦想都不会唾手可得,需要经过不断尝试,不懈奋斗才能实现。陪拍师阿星大胆实践,通过对陪拍市场的一点点探索,成功开辟出了一条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新道路;有着亚洲飞人称号的苏炳添,曾一度被腰伤和骨裂所困扰,但凭借着自身毅力通过一次次艰苦的训练,最终站上奥运会的赛道为国争光;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江梦南,半岁时因药物导致失聪,但她并没有因此被命运打败,探索出和健全人一样广阔点世界。青年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砥砺自身在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用奋斗让自己的青春底色明媚,意气洋洋。

编辑:嵊小海
公益广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