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本周气温保持上升趋势 周四起多大风影响

2024-03-18 16:04:55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董梦媛

  【嵊泗新闻网3月18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梦媛)3月18日上午,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七天我县天气两头雨中间晴,气温逐步回升,周末沿海多8-9级大风天气。

  3月19日起,我县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重新回升,最高气温达到15℃左右,周末受暖湿气流影响,我县有持续性阴雨天气,但气温总体保持稳步上升,最高气温可达17-18℃,最低气温也将维持在10℃以上。风力方面,县海洋气象台台长方言告诉记者:“本周受入海高压和低压先后影响,21日夜里起我县沿海有8级东南到南风,22-24日8-9级偏南风,大风持续日数较长,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

  3月14日我县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本周三也将迎来春季第四个节气——春分。作为经典“春天的味道”之一的青团已经悄然上市,烘焙店一周前就开始出售黄豆馅青团,各大商超也上架了各种口味的青团,也有部分居民选择自己采摘艾草制作青团分享给家人朋友。居民朱先生表示:“现在已经是可以摘艾草的季节了,亲戚朋友会做了分给我,我自己也会去菜场买来吃。”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