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暨财政审计工作会议

2024-03-21 15:01:49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嵊泗新闻网3月21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淑媛)3月21日上午,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暨财政审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国务院、省、市关于廉政、财政审计工作的有关要求,总结一年来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财政审计工作,部署下步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和高质量的审计监督。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松参加会议并讲话。

  杨松指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杨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政府廉政工作和财政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政府廉政建设的形势,纵深推进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准确把握当前财政工作的形势,正视“收”方面存在不稳定性、“支”方面需求不断加大、“管”方面存在安全风险等态势;准确把握审计监督的形势,重视财税体制风险防范、政策落实、审计整改等方面的问题。

  杨松强调,要坚持综合施策,以高质量财政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收入,激发活力、增强后劲,要抓好财源税源,全力向上争资争策,做好存量资产土地盘活;要抓好支出,精准发力、有保有压,要聚焦决策部署,聚焦经济发展,聚焦民生领域;要抓好管理,过紧日子、提质增效,要坚持过紧日子,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提高预算绩效管理;要抓好纪律,防范风险、守好底线,要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国资国企监管,兜牢安全底线。

  杨松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量统筹抓好省对县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到真改、严改、实改,紧扣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重大项目,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紧扣海岛共富特色之路,织密民生福祉保障网。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党风政风和业务工作要一起抓,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同发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共推进。要紧扣“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财政审计工作的新成效,服务保障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会上,县财政局、县审计局作交流发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