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创城”交警在行动 多举措打造文明交通

2024-03-22 14:47:37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毛舒雷

  【嵊泗新闻网3月22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毛舒雷)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最直接的窗口,为助力我县创城工作,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今年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齐心聚力助推创城攻坚战。

  上午8时,记者来到东海路-海滨路路口,看到交警正引导过往的车辆行人,机动车自觉礼让行人,骑行电动自行车的市民也都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过往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虽然高峰期车流量较大,但整个路口交通秩序井然。

  据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调整了高峰勤务时间,更新点位设置21处,完善路口隔离16处,新调配路口长6名,实行“巡防区”包干,梳理规划志愿者、保安劝导点位60处。同时加强创城专项执法勤务,瞄准城乡结合部、商业大街等重点部位,精准查缉酒驾、三超、违停、电动车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引导,并对一些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人员依法进行处罚。

  此外,嵊泗交警通过老年人精准宣教、码头登船渔民宣教、社区群众宣传、进校园宣传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安全、文明的交通理念,烘托全域文明交通氛围。

  “创城工作是常态化工作,我们会将这种文明交通理念一直传承下去,平时的措施做法也会一直一以贯之地落实下去。”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机动车驾驶考试服务中心副主任荣腾飞表示。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