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检查

2024-03-22 15:56:00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嵊泗新闻网3月22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卫)3月21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就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从源头上消除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预防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菜园镇水晶苑、丽晶苑等居民小区,实地检查了楼道、底下车库、架空层等重点区域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以及电动车充电设施是否安全完善,消防器械及器材是否正常运行,小区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楼道内是否堆放杂物等情况。“大姐,不要再用飞线充电了,下次我们看到就要直接剪掉了。”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仍有居民将电动自行车停在楼道门口,通过飞线充电。“我们发现有部分小区地下车库中,机动车库与非机动车库之间的防火门处于常开状态,存在隐患。”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执法人员严祯瑞说。

  对于发现的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当即责令物业公司和居民进行整改。严祯瑞说:“后续我们会对今天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防止问题反复出现。同时也会督促物业向居民做好电动自行车规范停放、充电提醒工作。”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