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丨结核防治科普讲座走近居民身边

2024-03-22 15:59:38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金晶

  【嵊泗新闻网3月22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金晶)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近日,县中医院工作人员进海滨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病流行”的宣传讲座,吸引了40余名居民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ppt、图文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介绍了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及危害、如何预防等。居民金燕君说:“上课后我知道了在家里要随时通风,去人群密集的地方要尽量戴口罩。我们年纪大了,很需要医生经常给我们来上课,学习之余还能传达给家里人。”

  据悉,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肺结核防治常识,深入社区、学校,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切实提高群众健康素养。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