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热线12345:楼梯下竟成“公厕” 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2024-03-22 15:58:27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柴思蝶

  【嵊泗新闻网3月22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柴思蝶)近日,市民洪先生向热线12345平台反映,菜园镇沙河路183号惠民公园的楼梯下经常有市民小便,臭气熏天,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附近能增设警示标语。

  上午,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点位看到,惠民公园楼梯下的墙角上尿渍依稀可见,明显的骚臭异味让人避之不及。“尤其是这两天升温,臭味更明显了,我都不敢开门窗。”家住楼梯侧方的市民洪先生无奈地表示,这条通往惠民公园的楼梯,位于沙河路,毗邻多家餐厅,营业时间较晚,经常有市民来此吃夜宵,每天晚上都会到楼梯下“方便”,在墙根上留下尿渍,甚至排泄物,导致此处臭气熏天,恶劣的环境严重影响了洪先生的正常生活。

  “明明这附近就有两个公共厕所,距离不远,很方便的。”洪先生说,在惠民公园楼梯左右两边,不足五十米处,分别有一个公共厕所,为解决市民如厕问题,公共卫生间二十四小时开放,但仍管不住部分市民的自觉性。“劝说根本不管用,依旧我行我素。他们简直是把这里当成了厕所啊!”洪先生直呼受不了。

  为妥善解决问题,记者联系到了沙河社区,在接到反馈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来到现场实地查看并了解情况,并给予解决方案。“在看过现场之后发现,确实存在市民反映的问题,目前我们想到的解决方案,是在此处增设一块警示牌,内容为‘监控区域禁止大小便’,这样能够起到一个警示作用。”

  随地大小便无疑是一种不文明行为,违背了社会公德和道德准则,缺乏对他人感受和公共卫生的尊重。作为公民应该提高自身素质和道德水平,树立起良好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此外,相关部门也要加强对环境卫生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