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关注离岛公共服务一体化】护航上学路 解决群众“心头事”

2024-03-26 16:22:00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毛舒雷

  【嵊泗新闻网3月26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毛舒雷)3月25日,面向五龙乡中小学生的第一班定制便民专线正式开通,为五龙乡孩子们的上学路保驾护航。

  早上7点,记者来到始发点,一路跟随公交车出发五龙。孩子们早早已经等在公交站,排队上车后,与三小学生共同乘坐“定制公交”前往学校,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家长们也都表示既方便又安全,

  李女士说:“以前我们都是自己接送孩子,有时候忙就让孩子自己转两班公交车去学校,很不安全,现在有了公交专车专门接送,孩子直接到校门口了,我们都放心了。”“非常感谢政府帮我们解决这个困难,现在不仅孩子方便了,我们家长的负担也减少了。”张女士也说道。

  据介绍,这条“定制公交线”是在菜园三小原有便民专线的基础上,通过增设上车点的方式,特意设置了从菜园绕行五龙再到学校的线路,安排五龙乡学生和三小学生一起坐车上下学,解决了孩子们上下学接送难题。司机张军杰告诉记者:“现在这辆车增加了五龙方向学生的接送,但对我们来说,把他们安全送到学校是我们的一份责任,不论是线路是否延长到哪里。”

  “一老一小”是共同富裕路上最牵动人心的民生,便民专线增设上车点这件民生小事体现了五龙乡人大代表为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也是我县推进离岛公共服务一体化的具体举措。近年来,五龙乡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今天看到孩子们一起开心地坐车上学,我们也是感到非常满足。这件民生小事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急难愁盼’,让他们能更加安心地参与到我们嵊泗的建设当中。下一步,我们乡人大会更加关注老百姓家门口的繁琐小事,急难愁盼,努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五龙乡人大主席郑富良表示。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