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搭起“救助”桥梁 守护生命安全——我县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红十字应急救护人员培训

2024-03-26 16:35:00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柴思蝶

  【嵊泗新闻网3月26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柴思蝶)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新型应急救护体系,提高AED放置点人员自救互救能力,激活“第一响应人”力量,为海岛县走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贡献红十字力量。3月23日上午,县红字会组织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红十字应急救护人员培训(第六期)”,各中小学30余名教师参加。

  培训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结合视频图片教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急症的救护知识、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心肺复苏实操环节,从观察救护环境、判断意识心跳,到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操作,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原理、演示各个步骤。“按压时最好采用跪姿,借助臂、肩和上半身的力量向下压,手臂与病人胸口保持垂直......”工作人员一边手把手指导学员学习动作,一边强调操作要点,确保每一位学员能够真正掌握应急救护实践操作方法。实操过程中,学员们热情高,积极参与实操,虚心请教工作人员,并用手机拍下操作过程,便于回校后向学生进行讲解。学员闫女士说:“今天的培训对身为教师的我们而言是个必要的技能,未来在学校里发生类似情况,这项急救技能就能在紧急情况下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挽救生命。”“今天的培训实用性特别强,今后如果发生类似情况,我也能够力所能及的去救助他人。”学员吴女士说。

  生命无价,急救有道。今后,县红十字会将继续营造“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增强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发展壮大应急救护服务队伍,提升公共救护响应能力,实现应急救护服务有效覆盖。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