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高质量发展要速度更要温度

2024-03-27 15:29:00 来源: 作者: 嵊泗县委组织部 余娜

       3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围绕“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 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介绍,并答记者问,体现了浙江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担当。“高质量”之高,不仅是经济发展速度之高,更是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之高。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就是增进民生福祉。党员干部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推动高质量发展见速度更显温度。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民生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抓民生也是抓发展。持续不断改善民生,才能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也才能为经济发展创造更多有效需求,使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相得益彰。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要擦亮民生底色,就要着眼共同富裕,培育更多特色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近年来,我省启动实施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土地综合整治工程,支持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山区26县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1个百分点。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同时,全力以赴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启动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高质量完成教育助学、医疗卫生、养老帮困、就业创业等十方面56项民生实事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协同发力,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为牵引,全面推广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消除一批要素领域隐性壁垒,最终实现“要素供给高效、民生保障有力、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凡是有利于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做;凡是不利于群众的事,再小也不能做。我们要继续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锚定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暖民心、纾民困、解民忧的紧迫感,提高破解难题的本领,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编辑:嵊小海
公益广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