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开展“文明用水 科学管水”专题讲座

2024-03-27 16:24:20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毛舒雷

  【嵊泗新闻网3月27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毛舒雷)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培养广大群众的节水、爱水、亲水、护水意识和良好的用水习惯,3月26日,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走进小关岙村,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文明用水科学管水专题讲座。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村民们介绍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设立的背景、目的及宗旨,详细讲解了我县水资源现状、供水概况及当前存在的缺水问题,让大家了解了海水淡化工艺、大陆引水工程以及调整后的阶梯水价。

  村民俞淑芬说:“今天有这样的机会,我觉得非常好。之前我们不太了解,现在知道水还是比较缺乏,平时我们一定节约用水。”“今天听了讲座,知道了海水淡化的工艺,还了解了大陆引水工程是从上海经过小洋山再到嵊泗,给我们老百姓带来很大便利,所以我们要有节约用水的意识。”村民毛亚萍也说道。

  此次讲座,不仅让群众深刻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还进一步引导大家“从我做起,保护水源,节约水资源,保护环境”,营造全民节水、爱水的氛围。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