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再添新业态 竞租成交达41万! ——五龙乡村级集体经济走出招商引资“先手棋”

2024-03-28 15:25:00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嵊泗新闻网3月28日讯】“41万元一次,41万元两次,41万元三次!成交!”随着声音落下,嵊泗县五龙乡田岙村商贸综合体二楼5间商铺在乡纪委、司法所、人大代表、村民代表等共同见证下,以每年41万元竞租成功,直接拉动村集体年度收入增幅近60%。在保障了群众权益的同时,实现了集体经济增收。

  为拓展全村业态布局,规范渔农村集体资产租赁行为,完善“三资”监管体系,推动渔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3月26日下午,田岙村对辖区内商贸综合体二楼进行公开竞租。本次投标采取举牌竞价的方式,仅仅一小时, 5间商铺均已完成现场竞租,全程公开透明。“这样的方法很好,切切实实让群众看到了乡里、村里为阿拉老百姓谋幸福”“为这次创新点赞,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投资者到我们村投资。”竞拍结束后,村民们纷纷点赞。

  据悉,田岙商贸综合体于今年初完工,为在旅游旺季来临前顺利完成招租工作,五龙乡联合下辖田岙村倒排时间节点、制定工作方案,早在春节前夕就提前启动工作,延长招商时限,通过高频率投放招商视频、宣传广告,并赴县外多地实地走访调研,形成“上下一盘棋”招商助集体经济发展格局。“为确保村集体商业用房能够顺利招租,我们采用“整体打包租赁+公开招标”模式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进行发布,有意向的单位或个人都可以报名,通过资质审核、保证金缴纳就可以参与竞标了。”五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徐超说。二楼5间商铺招租项目成功交易后,届时村里将迎来集bistro融合菜馆、日咖夜酒等网红“新面孔”入驻,下一步综合体一楼8间商铺也将陆续启动招商。

  近年来,五龙乡以出租、承包等多种方式,不断盘活集体资产,逐步壮大村集体资产,同时探究合作开发新模式,打造乡村引才聚才基地,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活力。同时,创新构建“乡镇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带队+科室长+年轻干部参与”的全员招商体系,并按照休闲渔业、海岛康养、艺术文创、特色餐饮、奶茶甜品等逐一分组“挂牌”,建立优质闲置资产数据库,推动“招租”向“招商”转变,物业出租向业态运营、服务转型。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