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桃红柳绿 岛城春色如此多娇

2024-03-29 14:26:45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董梦媛

  【嵊泗新闻网3月29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梦媛)阳春三月,温暖舒适的春风吹到了嵊泗海岛,满城鲜花绽放,枝繁叶茂,正式踏春出游的好时节。

  在五龙乡黄沙村,占地面积约20亩的油菜花海在微风吹拂下形成一片金黄色的海浪,沿路而上,鲜黄娇嫩的花瓣与远处的海景相得益彰,让人不自觉放松身心,尽情徜徉在这片美景中。

  去年年底,马迹村、关岙村、小关岙村成立联村强村公司,联合石柱村飞地抱团,带动村中闲置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通过一个半月的努力,将防浪堤旁的盐碱地改良成农作耕地,如今,一株株幼嫩的油菜花苗铺满地面,成为本岛近距离踏春游玩的新地标。菜园镇小关岙村村干部徐挺告诉记者:“这里本来是一块废地,经过去年我们合作整改后,现在这里的油菜花也可以来观赏,农田方面也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

  在菜园城区主干道,品种各异的缤纷花朵点缀在栏杆上,道路两旁还设有精心布置的绿化植株,一步一景,让往来路人充分感受春回大地的勃勃生机。

  岛沁公园里,不少居民惬意地在怡人春色中逛公园、闻花香、漫步游。樱桃李繁花满簇,柳树的枝条随风轻舞,去年栽种的染井吉野樱和大岛樱也临近花期,在绿化部门的养护下已经花苞满枝头,即将绽放。“花都开了,落叶也少了,适合和家人来公园玩。”居民舒女士说。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