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新闻发布会

2024-03-29 17:05:00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柴思蝶

  【嵊泗新闻网3月29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柴思蝶)3月29日下午,我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新闻发布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以及我县五经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就有关问题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对于我县而言,是一次重要的县情县力调查,是一次‘全面体检’,有利于查全、查清、查准、查实我县二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掌握国民经济行业‘家底’,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两美嵊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相关规定,每5年开展一次经济普查,在逢“3”和逢“8”的年份进行,今年开展的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对象是在我县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23年年度资料。普查时间安排分为三个阶段,2023年为准备阶段,2024年为登记及数据处理阶段,2025年为资料开发阶段。

  我县经济普查工作将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谋划从早、推动从紧、落实从严”的原则,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作要求,夯实普查责任、把握重点环节、强化质量管控,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普查登记各项工作,为普查登记夯实基础,谱写“五经普”工作新篇章。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