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行动

2024-03-29 17:07:00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董梦媛

  【嵊泗新闻网3月29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梦媛)3月28日下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改装、拼装、加装违法行为,对县域内21家电动自行车经营场所进行查处整治。

  “标准座椅长度是350毫米,这个配件明显超出标准了。”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电动自行车经营户是否依法取得经营执照,所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是否通过CCC认证,实物是否和说明书上一致,包括蓄电池和充电器信息是否一致,以及头盔是否符合新国标,场所内是否存在可用于非法改装的配件,以及是否存在异地仓库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同时向经营业主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电动自行车及其配件的合格标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泗礁分局局长胡贤娟表示:“本次电动自行车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主要从电动自行车以及它的配件是否合规这些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将电动自行车可能存在的问题形成一份清单发放给每个经营户,包括对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详细罗列,宣贯给他们,确保经营户都能够合规经营。”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并下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出厂说明进货,做好进货查验工作,保留进货票据,并拒绝为顾客提供非法改装服务。经营者吕先生说:“以前对于非法改装、非法加装、非法调速解速这些事项的规定我们是不清楚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交警部门和我们讲解之后,明确了相关规定,我们一定会执行起来。”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