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监督筑牢殡葬防“火”线 “气清景明”祭清明

2024-04-08 08:53:41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为确保清明祭扫工作安全有序,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嵊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与嵊泗县民政局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文明祭扫、安全防火等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人员一行先后来到福佑山庄、嵊泗县火化殡仪馆、长乐陵园等地,对文明祭祀、防火器具配备、防火值班值守及进出车辆防火检查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了各相关单位清明祭扫期间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对各点位负责人提出,要提前做好清明祭扫安保准备工作,制定清明安保应急预案,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应列出详细问题清单,并逐一进行处理和解决;要持续加强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增强风险意识,强化服务管理,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

  随后,该专项检查组来到骨灰纪念堂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该项目建设规模、功能布局、工程进度等情况,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亟待解决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就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着嵊泗县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剧,殡葬服务需求也随之增加。在本次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嵊泗县殡葬服务质量和群众对绿色生态葬多样化需求之间还有一定差距。“当前最重要的是进一步提高殡葬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办好身后一件事,落实好殡葬各项惠民政策,更好地服务好人民群众。”专项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说道。

  嵊泗县本次专项监督检查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醒教育为抓手,以督促整改为目的。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5个,发出监察建议书1份,提出整改意见5项,约谈2人。下一步,嵊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紧盯殡葬服务质量和设施建设,加强跟踪监督,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进嵊泗县殡葬服务整体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