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学条例 守党纪 做合格党员

2024-04-09 15:38:32 来源: 作者: 嵊泗县经信局 何燕

       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4月3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2023年12月,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党中央第三次修订《条例》,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广大党员干部要拉起党纪的“警戒线”,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该做的认真做好,不该做的坚决不做,用纪律和规矩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

       以学修身,为自身素养“补钙”。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令行禁止。要在学习贯彻《条例》上下功夫,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以干促进,为队伍作风“提效”。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也是党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每一名党员干部所履行的岗位职责,都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忠于职守、敬业奉献,把理想信念体现在干事成事上,把遵规守纪融入到谋事担事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增强担当作为的政治本领。面对复杂情况要不怕事、不躲事、不推事、不误事,面对大是大非有斗争精神,敢于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作为,在恪尽职守中把纪律规矩实起来,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铁军。

       以廉生威,为干部群众“立标”。俗话说: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由此可见,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对群众有重大的影响。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当好党纪学习教育的“急先锋”,自觉做到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真正成为排头兵、领路人。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守纪律规矩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形象。

编辑:嵊小海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