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入心见行

2024-04-09 15:36:12 来源: 作者: 嵊泗县五龙乡 陈柯帆

       4月3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形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学习“在线”状态,准确把握这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增强纪律意识、深化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确保集中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让党纪学习教育流于形式,时刻警惕自省。

       学好党纪法规,筑牢思想阵地。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规党纪的重要论述,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深入领会《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着力方向,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细悟典型案例,加强自我约束。“以案促学”一直是集中性纪律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内容,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心存戒惧、知敬畏,加强党性学习,增强“规矩意识”,要坚持干字当头,坚决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锤炼干事创业的强烈担当,以感恩之情、奋进之心为保定发展贡献力量。锤炼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认真践行新时代党员干部特质。

       强化日常监督,压紧压实责任。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铁的纪律转化为自身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发力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身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抓早抓小,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编辑:嵊小海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