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菜园镇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国标检查

2024-04-12 10:21:00 来源: 菜园镇 作者:

  近日,菜园镇根据省市县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国家标准(简称国标)检查。此次检查旨在让广大群众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电池及充电装置,淘汰更新非标、改装、老旧电动自行车,确保出行安全。

  该镇积极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在全镇范围开展巡查工作,对电动行车的速度、重量、电机功率,以及车牌是否为黄标开展检查。如是黄标,则在车前贴上已检查的标识,以确保所有车辆均符合新国标的要求,截止目前已排查电动自行车11000余辆。

  通过本次检查,使村社、网格对电瓶车国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外,该镇还积极发动村社网格员、散楼管理员对老旧小区、散楼、居住出租房集中区、架空层等重点区域常态化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