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送苗授技 打通农业科技下乡“最后一公里”

2024-04-15 17:00:00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毛舒雷

 【嵊泗新闻网4月15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毛舒雷)4月15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在菜园镇青沙村开展“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科技结对帮扶促发展”暨“小岛你好”春耕备耕赠苗活动。

  一早,不少村民闻讯赶来,并自发排起了队,工作人员将一株株蔬菜苗送到他们手中,并科普了新技术新品种、种植管理等方面知识,还一一解答了村民们提出的问题。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纷纷表示送来的苗种让他们得到了实惠。现场共赠送2000余株蔬菜种苗,包括番茄、茄子、辣椒、黄瓜等10个新优品种。

  村民王女士说:“这个赠送苗种活动特别好,我拿到了小番茄苗,打算种到自家的花盆里。”“听到村里在送苗,我是真的挺高兴,我就拿了5株准备种到自家门口,平时浇浇水也能找点事情做,心里也觉得挺有意思。”村民曾先生也说道。

  本次赠送的蔬菜苗是市农科院挑选出来的抗病能力强、品质好、成熟率高、产量高的新优品种。此次活动通过向农户赠送苗种、传授技能,从而不断加强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打通农业科技下乡“最后一公里”,助推海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营造全民支持农业科技工作的良好氛围。

  舟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飞表示:“我们带来的是近几年浙江省包括舟山市主推的一些品种,种植效益比较好,在质量、数量、抗病性方面都有一定的提升。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新技术新品种实实在在地传给我们小岛居民,加快海岛新优品种的更新迭代,进一步提升小岛的种植技术,打通农业新优技术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