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五龙乡联合县市监局开展电动自行车租赁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2024-04-16 09:53:10 来源: 五龙乡 作者:

  近日,五龙乡联合县市监局对全乡12家电动自行车租赁户进行实地走访检查,详细掌握目前电动自行车租赁业经营现状。

  联合检查组从车辆质量、消防安全、专用标识、责任保险和明码标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和经营指导,重点针对车辆充电桩、充电线、电瓶进行使用规范和质量方面的检查,同时严查电动自行车超量经营情况,对不符合相关经营条件的单位责令其立即整改。联合检查组还要求租赁户落实责任,签订电动自行车租赁点游客安全告知书,强调要提醒游客必须遵守道路交通法,务必佩戴头盔,不得违法载人,确保行驶安全,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做好准备。

  下一步,五龙乡将持续抓紧抓实安全防范工作,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