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国家安全,你我共筑!五龙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4-04-16 14:52:59 来源: 五龙乡 作者: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五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支部、工会联合会组织五龙乡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们开展“国家安全你我共筑”教育宣传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国家安全主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带领机关干部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并从网络安全、网络诈骗、网络游戏、文明上网等方面对网络信息安全进行细致解读,通过具体的案例,帮助机关干部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此外,五龙派出所民警带领机关干部观看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短片后,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引导共同承担起维护网络安全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和“网络安全无小事”意识,提高网络安全的防护能力。

  讲座结束后,机关干部与民警一起走近辖区商户,面对面开展反电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经营户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法以及如何应对诈骗的措施。

  活动开展让机关干部明白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道理,在辖区内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为平安乡村的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