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洋山镇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2024-04-16 15:02:03 来源: 洋山镇 作者:

  为确保我镇安全形势稳中向好,4月15日,洋山镇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会议,洋山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各相关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各社区(村)、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在洋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我镇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2024年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下发并与各社区(村)负责人签订了《洋山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及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不折不扣抓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经过年初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我镇安全形势保持稳定,但依旧要认清渔业、消防、燃气、防汛防台等领域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二是要守住底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在前期排查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聚焦“1+9+3”重点领域,结合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减少重大安全风险,同时推进“1833”指挥体系,充足准备应急物资,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准备。三是狠抓落实,拧紧全镇责任链条。各相关单位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各类重点难点、反复出现的问题,广泛发动村社干部,网格员协同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应消体系运转畅通。

编辑: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