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共筑健康 共富同行】县人民医院黄龙分院开展“综合施策 科学防癌”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24-04-16 15:32:41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嵊泗新闻网4月16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淑媛)2024年4月15日至4月21日是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高质量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4月15日上午,县人民医院黄龙分院组织医护人员前往黄龙乡大岙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以“综合施策,科学防癌”为主题的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健康教育手册、邀请群众观看防癌健康教育视频等多种形式,从健康饮食、科学运动到防癌体检等多角度入手,聚焦健康全过程,向群众讲解防癌抗癌知识,帮助群众树立对肿瘤疾病的认识,倡导群众参与防癌体检,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此外,医护人员还为在场群众提供了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咨询答疑等服务。

  医护人员的耐心讲解,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不少群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消除了对癌症的误解和恐惧,又加强了对癌症的正确认识和科学防控,更进一步拉近了医患间的距离。

  宣传防癌抗癌知识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也是预防工作的重要任务。据统计,从2020年起,黄龙分院参与结直肠癌筛查项目已有五年,共完成结直肠癌筛查人数多达2178人,筛查阳性数406人,筛查阳性率18.64%,上转至县人民医院进行免费肠镜检查82人次。

编辑: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