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春季养生进校园 小儿推拿助成长

2024-04-16 16:01:55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柴思蝶

  【嵊泗新闻网4月16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柴思蝶)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孩子生长的黄金加速期。为更好地促进幼儿生长,近日,县中医院的医生来到春蕾幼儿园为家长与孩子普及“春季生长”知识。

  活动中,医生从中医的角度分析了幼儿的生理特点,指出影响生长发育的主要因素,并介绍了春季促生长疗法,建议通过推拿、穴位贴敷等方法激发经气、补益肾脾。

  随后,为更直观地为家长们展示基础的推拿方法,医生邀请了一名幼儿进行现场示范,并强调在操作方法上要轻快柔和、平稳着实。家长们全程认真听讲,不少人还拿出手机记录。

  现场实操环节,家长们在医生的协助下,为孩子们进行穴位推拿。过程中,医生耐心解答家长疑问,并额外展示针对发热、便秘、睡眠等不同问题的推拿,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家长王女士说:“小儿推拿对小孩子帮助挺大的,特别是像现在这个季节,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都是非常有益的。”“中医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课后我也会好好补习,以后孩子每次洗完澡之后顺带按摩一下,让孩子健康成长。”家长季女士说。

编辑: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