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4-04-16 16:39:23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柴思蝶

  【嵊泗新闻网4月16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柴思蝶)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县国安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国家安全和法治意识。

  “你们知道‘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几月几日吗?”“国家安全机密等级分几种?”在县初级中学,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介绍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方式方法,并结合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热点案例,着重讲述了国家安全机密等级,引导青少年正确对待网络,加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违法犯罪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让安全理念、法治观念从课堂延伸至课外,从学校延伸至家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会做到科学安全地上网,维护国家安全。”

  此外,县国安办还通过设立固定宣传点,向领导干部普及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在青沙村,县国安办联合司法局、政法委、公安局、宣传部等多部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邪教、反恐怖、反电诈、禁毒等相关知识。

  群众驻足停留在宣传台前,仔细阅读宣传手册,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工作人员则从国家安全的含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普及生活中易忽略的涉及国家安全的潜在风险,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此次活动,我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居民夏阿姨说。

编辑: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