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县消防救援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成立

2024-04-17 09:22:02 来源: 县民政局 作者:

  为进一步延伸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脉络,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4月16日,嵊泗县消防救援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县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勉方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卢后根等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娄勉方和卢后根共同为县消防救援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娄勉方致辞表示,嵊泗县消防救援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是全市首家消防行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是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补充。服务站将为退役军人提供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咨询、帮扶援助等服务,同时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消防员独特优势,在开展消防培训、参与抢险救灾等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省级康复医学专家为县消防救援大队退役军人消防员进行了运动受伤康复知识授课并进行现场演示、提供康复推拿服务,帮助消防战士在执行任务受伤时实现科学应急、尽快康复;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部分退役军人消防员前往县菜园镇马关小学,为马关小学师生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宣讲,并现场演示了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有力提升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本领。

  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新时代枫桥式服务站”品牌建设,实现服务站从“有效运转”到“提质增优”的“功能型”转型升级,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

编辑: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