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带鱼核心保护区进入禁渔期 我县备货充足

2024-04-17 15:52:00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毛舒雷

   【嵊泗新闻网4月17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毛舒雷)4月16日12时起,东海带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进入为期两个半月的禁渔期。对此,我县菜篮子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和水产商户们已提前备货,确保禁渔期市民能吃上带鱼。

  在县中心农贸市场海鲜水产区域,记者看到部分摊位上摆放着带鱼,还有小黄鱼、鲳鱼等海产品。摊位上有市民正在挑选购买,趁此再尝尝鲜,还有部分餐饮店老板为了迎接旅游旺季提早备货。“禁渔期的时候鱼比较难买,海鲜种类也会比较少,所以我就先多准备一点。”记者遇上市民谢女士,她的手上提了不少海鲜。她说,“现在鱼比较新鲜,品种也比较多。”

  县菜篮子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提前采购了大批新鲜带鱼进行冷冻储藏,以满足市民禁渔期的生活需要。县菜篮子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玥表示,目前“菜篮子”带鱼段的储备量达34000斤、约17吨,“按照旅游季节每天的销售量在200到300斤左右,基本上可以保证150天左右的供应量。”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相关部门将加强对捕捞渔船及捕捞辅助渔船、交易市场、渔获物销售和利用环节的监督检查,若发现存在非法捕捞、非法销售的行为,将依法给予处罚。

编辑: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