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成立舟山市首家消防救援退役军人服务站

2024-04-17 16:13:46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董梦媛

  【嵊泗新闻网4月17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梦媛)4月16日上午,县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县消防救援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进一步打通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共同为县消防救援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标志着舟山市首家消防救援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落地运营。据介绍,这是我县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打造功能性、行业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一次积极探索,在提升退役军人消防员服务保障能力的同时,也让广大退役军人消防员能够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优势。

  据悉,当前县消防救援大队的29名指战员中,17名指战员均为退役军人。此次服务站的成立,将为这些退役军人提供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咨询、帮扶援助等方面的服务,帮助他们在开展消防培训、参与抢险救灾等活动中更好地发光发热。“从‘橄榄绿’到‘火焰蓝’,变化的是颜色,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卢后根表示,退役军人会在嵊泗海岛驻地进一步发挥部队的优良传统,退伍不褪色,争当拥军爱民的模范。“在灭火救援、抢险救灾方面,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重任;在社会面火灾防护方面,深入社区企业排查隐患,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守护‘平安嵊泗’大环境。”

  此外,活动当天还开展了消防知识进校园、医疗知识培训等活动。

编辑: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