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旅游 > 旅游资讯 正文

嵊泗旅游局掀旅游营销新热潮

2013-06-14 14:19:29 来源: 作者:

2013年一季度,为更好地推进我县旅游宣传推广,不断加快推进旅游产品营销、形象营销、活动营销,全面提升我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嵊泗县旅游局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取得旅游营销良好开局。

一是开展微博营销。县旅游局腾讯微博通过去年一年的努力已拥有粉丝300270名,发布微博2891条。3月,嵊泗县旅游局推出“春天来嵊泗看海吧”微博话题活动。诗歌《沁园春·海》描述了嵊泗“千里蓝空,万里碧波,远离雾霾,空气清新”的列岛美景,并邀请各地朋友来嵊泗呼吸新鲜空气洗洗肺。话题推出后关注度达到25万人,并成功登上腾讯微博首页热门话题。

二是力促“与沪同城”。为积极响应我县全面系统融入上海都市圈,打好“上海牌”,县旅游局在上海市场针对嵊泗独特的地理位置,首次推出“向东2小时”营销策略,启动上海公交车身,进行嵊泗旅游形象宣传广告,车身广告发布时间为半年,涵盖802980455985四条公交线路,途经人流量较大的城隍庙、人民广场、淮海路、徐家汇、上海体育馆等区域。并且以“吃海鲜”、“慢生活”、“玩大海”、“深呼吸”为四大营销卖点,宣传嵊泗特色旅游,展现秀美的海岛自然风光。

三是出版旅游指南。2013版《嵊泗旅游指南》经过2个月的编排正式对外发放。该指南采用纵36开版,外观精美,便于携带。以“离岛·微城·慢生活”为主题,内容囊括了详尽的嵊泗旅游“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让旅游者能够获得更详尽的旅游资讯。此外,新版旅游指南封面首次推出“嵊泗旅游二维码”,智能手机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从嵊泗官方微博了解更多、更新、更及时的嵊泗旅游讯息。

四是参加各类活动。227日,县旅游局组织嵊泗旅行社代表参加了由市旅游委员会举办的舟山群岛海洋旅游产业推介会,详细推介了我县旅游资源、优惠信息和特色线路等;322日,参加在湖南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以“诗画江南携手锦绣潇湘,山水浙江舞动快乐湖南”为主题的2013浙江(湖南)旅游交易会,并获得优秀组织奖;41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参加由国家旅游局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把嵊泗“离岛·微城·慢生活”的旅游形象全方位、多形式向外推广http://www.sstrip.gov.cn/showNew.php?typeid=5&listtd=33&id=1346121839  嵊泗旅游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