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旅游 > 列岛海钓 正文

到嵊泗 赴一场花鸟岛的任性海钓

2015-10-12 15:59:41 来源: 搜狐网 作者: 南麂土著

 

  浙东沿海属亚热带和温带过度性海岸生态水域,海岸线蜿蜒曲折,岛礁众多,非常适合贝藻类生长,同时吸引着众多的以捕食贝藻类为主的虎头鱼等鱼类栖息,从南部的南麂列岛、中部的渔山列岛到北部的嵊泗列岛,都已成为名闻遐迩的海钓胜地。

  

  花鸟岛位于嵊泗列岛东北东海纵深处,岛礁众多,海水湛蓝,在海钓爱好者心中的位置不可替代。

  

  

  当地渔家适时开展了海钓渔家乐,坐上十多人就可以上一艘大船了。

  

  

  沿途不断有忍耐孤独的海钓者,矗立与孤立的落潮海礁上,仿佛凌波微步。海钓还可以这样浪漫。

  

  

  也有划着小船来的,据说靠近岩石的地方比较多鱼。

  

  船行半小时,老大选中了一个小岛的海湾,他要保证每个人都能钓到鱼,每个人都要欢呼。

  

  他先把前一天放入海底的鱼笼收起。

  

  呵呵,各种小螃蟹、小鱼、海胆、海螺,都给了我们。

  

  

  

  收完后在将鱼笼抛入海中,等第二天再来起获。

  

  每人发一卷鱼线,鱼饵是伪装的塑料制品,抛如大海,战斗便开始了。

  

  鱼儿上钩吃钓的那一刻最为兴奋和紧张了,如果鱼线有间歇性的拉扯,说明有鱼开始吃鱼饵,这时必须及时地回拉鱼线,使鱼钩能在鱼儿吃钓的一刹那,将鱼钩钩住鱼的嘴巴。

  

  小美女开始钓到一条虎头鱼,美得美滋滋的。

  

  

  

  @安贝 兄弟,你这是要先吃吗?

  

  虎头鱼属蛋种鱼,它体短而肥似鸭蛋,头大身小,在头顶部的肉瘤上 “王”字凹纹隐约可见,十分威武,故称虎头鱼。我们晚上的吃法是:一半红烧,一半做虎头鱼豆腐汤。还有小螃蟹也很肥哦。

  

  明显是一枚玩累了的钓鱼西施。

  南麂土著小贴士:

  1、花鸟岛,浙江舟山市嵊泗列岛最北边、离上海市最近的小岛,向东一望无际的东海,住民宿、海钓品海鲜、登高望东海、观远东第一灯塔,各种海岛体验。最近开发定制旅游,“吃、住、行、游”等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安排。即将推出网上预订,确认付款成功后,将有专船、专车、专人为您一条龙服务,更适合团体,家庭亲友出行。

  2、交通:(1)上海、杭州方向:上海南浦大桥客运站、杭州九堡客运中心出发至沈家湾客运站,有直达花鸟岛高速客轮,或从嵊泗本岛转;(2)自驾游:长三角游客,往上海东海大桥方向开,到小洋山的沈家湾码头,可以把车停在客运站的停车场。

  3、带吸汗透气的棉质衣物和舒适平底的运动鞋、太阳帽,太阳镜。海边风大,多带一件外套。备各类常用药品,如肠胃药、消炎药、晕船药、风油精等。每年7-9月是海岛最佳旅游时节,也是台风多发季节,请留意气象预报,并在资金和物品上做好可能滞留的准备。

(20150428)

编辑: 毛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