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旅游 > 列岛海钓 正文

舟山海钓旅游 嵊泗海钓最佳时间 海钓游行程安排

2015-10-12 16:03:08 来源: 作者:

    舟山渔场是中国最大的渔场,其中心基地位于嵊山,按照区域划分,舟山渔场分为大戢渔场、嵊山渔场、浪岗渔场、黄泽渔场、岱衢渔场、中街山渔场、洋鞍渔场和金塘渔场八大渔场。 其中,浪岗渔场位于舟山的比较外围地带。

    舟山渔场素以大黄鱼、小黄鱼、带鱼和墨鱼(乌贼)4大家鱼为主要渔产,但由于70年代以来的泛滥捕捞,各种鱼类的数量大大减少。其中特别珍贵的大黄鱼更是难得,据说在浪岗只要钓上大黄鱼,当场便有人收鱼,价格更是让人咂舌,两斤的黄鱼,可以卖到1万块,真是天价!

    由于海水鱼比淡水鱼更凶猛,见饵即咬,因此比淡水钓更易收获,海钓的渔趣也便更有刺激性,下面详细介绍舟山渔场以及浪岗海钓的主要鱼种。

    黑鲷鱼在我国的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都有分布,在四大海区中的岛屿,岩礁和港湾相对多一些。黑鲷鱼属清洗暖温性底栖鱼类。它喜欢栖息在岩礁或者沙泥底质的海区。一般不作长距离洄游。以小型鱼类,虾类,贝类和环节动物为食饵。

    鲈鱼主要分布于太平洋西部,我国沿海均产。属近岸浅海鱼类,喜栖息于河口咸淡水处,亦生活于淡水。体长达60CM左右时生殖腺成熟,秋末于河口一带生殖。

(来源:驴妈妈旅游网 20120614)

 

编辑: 毛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