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旅游 > 嵊泗游记 正文

嵊泗东游记.洋山岛:离岛时光【十一旅游新花样】

2015-10-13 10:36:24 来源: 作者:

嵊泗东游记.洋山岛:离岛慢生活

  海的那边是海运繁忙的上海小洋山港,堆满了集装箱,万吨海运轮船来来往往;

  海的这边是嵊泗大洋山岛,清淡安静的离岛慢生活。

  在距离海平面最近的寺庙看晚霞,爬上山坡看夕阳...

  好久不见,大洋山依旧这么美!

  大洋山为浙江省崎岖列岛的主岛,是嵊泗洋山镇政府驻地,与小洋山隔海相望,东北距县城菜园镇39.6公里,西北距上海市南汇县芦潮港35公里。岛屿呈螺旋桨状,东西走向,长4公里,南端宽1.3公里北部宽200300米,陆域面积4.19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6.7公里,岛屿四周为山,中间谷地较开阔,最高点大山海拔204米。其得名于小洋山。

  大洋山为嵊泗列岛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一部分,以奇岩怪石、摩崖石刻见长。大洋山有花岗岩叠垒而成的缝隙洞,称道天洞,其上可达山巅,下可入大海,甚为奇特;小梅山有"海若波恬"等石刻;另有清代天后宫,为县级文物。

  大洋名胜以""为著,主要景点集中于大煤山和圣姑礁两处。大煤山位岛西部,为花岗岩山体,植被稀疏,石山兀立,山上石态憨然,幻异多姿,顶有石崖凌空耸峙,远望如八大山人的写意图卷。有通天洞和通海洞,系由花岗岩球体迭置而成的隙洞,上达山巅,下通海面。山深处有观音庙,庙后悬崖高处凹现一岩体风化奇迹,似巨足之痕,印长约2米,俗谓观音菩萨降临煤山所遗,另有数个较小脚印,仿佛为观音随侍足迹,称"煤山佛印壁"

  圣姑礁,海拔最低的寺庙

  圣姑礁在岛北侧海中,与本岛相隔约250米,面积7000平方米。通岛石骨森森,中有石峰凌厉突起,高4丈余。岛上建有圣姑庙,相传庙主圣姑娘娘是渔民海上救难之神。庙后摩崖石刻3方,镌大字"群贤毕至""海宇澄清"等,系清光绪(18751908)年间巡海官员等题刻,书法可观。圣姑礁旁相依中姑、前姑两礁,合称三姑礁,远望三姑则亭亭玉立,有若凌波仙子。

  在圣姑礁上等夕阳...

  运气不错,今天的云彩很漂亮

  不可辜负这么美的晚霞,来一个高难度的到此一游

  大洋山,五年之后故地重游,基础建设有了很大的变化,山坡上的栈道,山顶的凉亭,都有一些变化

  但不变的是:这里的夕阳还是这么美!

  对我来说,旅行的意义就是换个地方看日出日落

  今天运气这么好,夕阳这么美,没有辜负这舟车劳顿

  旅行的意义,对我来说,就是换个地方吃饭

  我喜欢海鲜,所以特别喜欢海岛,

  这个月的旅行,从舟山白沙岛的出海海钓开始,然后是月中在舟山定海港吃海鲜,然后是昨天在台州三门湾吃海鲜,今天又跑到嵊泗的大洋山岛吃海鲜,明天即将赴枸杞岛吃海鲜...

  说到海鲜,今天的海鲜餐也是足够惊艳了,

  叫了外卖,

  出租车司机送菜,

  这放满后备箱的海鲜,真的是太难忘了

  中秋节和国庆节马上到了,想好去哪玩去哪吃了么?

  长三角的朋友们可以考虑一下呢!

编辑: 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