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旅游 > 旅游资讯 正文

嵊泗游行程之全攻略(杭州——嵊泗)

2015-10-13 10:36:58 来源: 作者:

这次旅游,去了趟嵊泗,临走之前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和了解,但玩了一趟回来,才发觉当初在网上了解到的一些情况,虽然大致差不多,但许多细节并没有说到,以至于我们的行程中出现了少许的麻烦。现在向大家公布一下,需要注意的一些情况,希望后来的朋友玩得更舒畅些!

7月底,由于老哥放假,于是大家兴致勃勃的考虑到那里去玩一趟,根据假期的长度和荷包中票子稀少程度,最后决定——去“嵊泗”!因为听说,那是个不用话太多钱,却可以玩得很舒服的地方!


从杭州出发去嵊泗,每天从汽车东站有一班直达车(记住:只有一辆哦,要买票趁早),车票是55元左右,并一起购买渡船票61元左右(船票价格不一定的,61元是快艇价格,如果是车客轮渡则是56元左右,乘什么船是根据客车到达上海芦潮港的时间决定的),从杭州坐直达嵊泗客车,约3个多小时到达,上海芦潮港。然后做渡船,快艇70分钟,车客轮渡2个半小时。约下午2点左右到达嵊泗!
可如果你不幸没能买到直达嵊泗的车票,那你应该看看我们的行程路线了(因为我们也很不幸没能买到直达车票)。
因为没有直达车票,所以我们购买了从杭州到上海的快客,车票54元,行车2个半小时到达位于上海沪太路的长途汽车站,出了车站,您先别急着问“芦潮港”往那走!因为十有八九是不知道的,因为这地方真的很偏僻!要在全上海的完整地图上才能找到,上海市区图里是没有的!我们当时的选择是乘坐741路到汉中路地铁站(有这个站名的,很好找,不过你得先找到这741路车,可以找人问一下,不过是要钱的,上海嘛),到了汉中路地铁站买车票,票价3元。然后乘地铁,乘2站,到达人民广场站,换乘一号线地铁,乘3站,到达东昌路。出地铁站后,由于我们当时正好是11点,太阳大的要把人晒化了,实在吃不消找前往‘东昌路码头’的公共汽车,于是‘打的’,路不远,10元钱搞定,又能休息一下,沿途可以看一下金茂大厦和东方明珠,我认为打的还是值得的。到东昌路码头以后一定要仔细找找,那些直到芦潮港的的班车,这些车是那种45座的大客车。千万不要找那些公交公司的通道车,因为有一辆‘南汇线’的公共汽车,如果你问他是否去往‘芦潮港’,他一定会说是,其实它只是到南汇县,还要你再转乘到芦潮镇的中巴,非常的麻烦,而且费时(不过从经济上来算,车票到并没有相差多少!)在下午2:30之前到达芦潮港码头你就算胜利到达了,如果过了这个时间,你可能就要在上海过夜喽!


乘船到达嵊泗后,在码头会有许多“热情”的当地人,上来介绍旅馆(这是当地居民用自己家的房子改的旅馆,基本都在基湖沙滩边上的基湖村,旅馆的一般设施都是齐全的,卫生间、浴室、彩电、空调)!这旅馆的价格我当初在网上看到介绍的价格说是每间房80元,其实这个价格不是旺季的价格,在每年的7、8月间的双修日还有五一和十一的假期这些旅游旺季时,是远远不够的。一般的开价180算是平常的了。后来经过我们的了解,在这些日子,一般的价格是在150元左右,很难再低下来!所以,我建议在7、8月间去旅游的朋友,如果你有时间,最好挑周一到周四这几天内去旅游。因为只要你的行程和双修日搭到一点边,那你的成本就得大大增加了!在周一到周四这段时间内,房价一般都可以讲到80—100元。
另外,住宿也可以住在镇上的宾馆,当然这里离海边就远些了。不过,打的10元钱,3、4分钟也能到海边。价格和基湖沙滩边上的农家旅馆差不多,旺季也是150-180左右,但条件要比农家旅馆好一些,房间更宽畅,卫生搞得也更好些,卫生间也更标准、干净些。处于节约的考虑,住到镇上的旅馆也是可以的,因为镇上的旅馆相对比较宽敞,所以,可以4个人住一个双人标准间,两个人睡床,两个人打地铺(因为房间挺干净的,所以打地铺我认为也没什么不好的),这样的安排对没钱的学生族来说还是可以的。我当时住过的一家镇上的旅馆叫“清风山庄”,由于地方相对比较偏僻一些(因为岛很小,所以这个偏僻也只是相对而言,如果在城里打的,我看到海边的路程也不会超过起步价),所以价格也比较好说,我们星期六的价格是150一间。
另外还有一个可以住的地方,是在沙滩上租帐篷,开价要80,或许可以还价,我们当时没有租,不过我想在海滩上过夜或许别有一番风味呢^v^不过我建议,如果你想住海滩帐篷,旅馆还是再租一间比较好。因为万一有什么情况还可以有地方落脚,比如碰到下雨,刮大风等意外情况!


住在当地人家里,吃饭可以由房东陪着去县城里的市场里购买,这也是全岛唯一的农贸市场,由房东带去买菜,价格一般不太会被宰,市场里各式各样的鱼、虾、贝壳很多,去看看也是挺不错的,不过买菜的钱还是你自己掏的哦。菜买回来后,房东会帮你料理干净,并做好,你知道等着吃就行了。当然,这一切可不是无偿劳动,一般来说,是按照人头算的,每人10元,也就说如果你们4个人一起吃,那就是40块钱。所以啊,尽量多买些菜,做5个菜40,做10个菜也是40,当然你要能吃的完,吃不完还是浪费了的。
吃完了饭该搞点水果了,因为岛上没有什么特产水果,所以水果的价格要比我们这里略贵一些。夏天去吃西瓜比较好,岛上的本地西瓜,品种还可以,一般在7毛左右。买瓜可以在县城里买菜的时候带一个回来。不过晚上4点多,在村边的马路上也会有来卖瓜的人,这时的价格就不一定了,如果这时村里住的游客比较多,特别是上海的朋友比较多的话,那一般会卖到1元,而且不和你还价。观其原因似乎上海的朋友都不愿意还价,开价1元,就1元买。至少在我玩的几天里看到的上海游客都是这样的。其实,如果你打算买了瓜到海滩吃,不必在村边买的,往前走几步,在海滨浴场的门口也有卖瓜的,我碰到的几次,都是开价就是7毛,而且瓜也不错!建议大家到这里买!(当然,如果你很有钱,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通常从杭州去嵊泗玩,需要3天时间,游玩的时间只有一整天!我的安排是这样的,基本上算是玩了三个部分!
首先,早上去玩“渔家乐”,可以让房东在前一天联系好,玩“渔家乐”的费用,基本是50元一个人。所谓渔家乐就是,乘渔船出海抓鱼,我个人认为还是很好玩的(因为我们抓了很多的鱼,吃都吃不光,哈哈^v^)!出去的时间,我看9点多比较合适,因为太早出海,抓不到鱼的,听当地人说一般都要10点多以后鱼才开始多起来,一般玩“渔家乐”每船坐4、5个人,船老大会先把你送到一个叫老鼠礁的大礁石上。据说,上面有两个洞,可以去探探险,我们觉得抓鱼要紧,于是没有上礁,所以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了。但我们没有上礁的行动却让我们抓到了很多的鱼,哈哈,看来还是划算的。因为,一般上礁后在下来,只打一网,我们没上礁,船老大就给我们打了两网,结果第二网大大的丰收,装了满满一桶,爽死了,哈哈!!鱼抓上来以后,在边上有地方可以给你加工的,收费是5元一个菜,我们算了一下,40元可以做8个菜,和我们拿回去让房东做价钱也差不多,于是就地让他们给做一顿。这刚抓上来的鱼怎么做都好吃,鲜得我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啊!!呵呵!
渔家乐玩好以后,先回旅馆休息一下,准备下午的环岛游,环岛游费用一辆车100元足够,车子就是找出租车就可以,不过您最好在前一天,或是早上打的去玩“渔家乐”时先找司机联系好,谈好价格,要来名片。不要让房东介绍车子环岛游,因为房东要抽头,这样的话,价格就要提到200元了。环岛游大约需要1到2个小时。主要去 灵音寺——大悲山——东海导弹库——南长途沙滩(又叫美人鱼沙滩)。这四个地方都很好玩,灵音寺的风真是凉爽,据同行的MM说寺里的和尚都很帅(呵呵,这个MM有点色哦);大悲山是全岛的最高处,可以眺望全岛风光,两个对称的姐妹沙滩,美得一塌糊涂:);东海导弹库看上去有点阴森森的,不过真的很凉快,就是有点湿漉漉的!;美人鱼沙滩是最好玩的地方了,那里的沙滩又细又软,海浪比基湖沙滩的浪大一些,是最适合拍照片的地方。沙滩上还有无数的沙蟹洞,偶尔还能但到几只到处乱跑的小沙蟹,是最能逗小孩和MM们开心的地方了。各位兄弟可要把握哦:)
这样一圈逛下来差不多就到3、4点钟了,是最合适去游泳的时候了。海滨浴场门票20,更衣室冲水,要再加5元,所以我建议在房间里换好泳衣,到了沙滩上把外套一脱就可以。既方便,又能省钱!在沙滩上可以玩得晚一些,玩好以后就可以回房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返程了。

回城
回来的车票,最方便就是让房东为你代买,也是车船票一起购买的。如果想自己去购买是很有些麻烦的,岛上的车票只能提前一天购买,也就是说你想到达嵊泗的第一天就想把车票先买好,这是不可能的。
第二天早点起床,在去车站之前可以先去菜场买些希奇古怪的东西:),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我买的鱿鱼丝,味道不错,10元一大包,我记得杭州好象是20元左右的,特划算。味道也很好!其他东西,如梭子蟹之类的东西,如果你想买,一定得会挑,可别买一堆瘦得皮包骨的蟹回来哦!买贝壳问题不大,一般都不容易死,很好带。

这就是我这趟嵊泗之行的一点心得,应该说嵊泗还是一个很值得一玩的地方,而且花费也不是太多。我们这次一行4人,两男两女,每个人平均花费600元。是不贵吧:)
 

编辑: 毛宇洁